長這麼大還真沒去過宜蘭
因為小時候曾經發了一場與宜蘭有關的惡夢,之後就對它有點害怕
真是莫名其妙XD

羊BB說宜蘭是個好地方
所以我還專程跟boss請一天假,為了3天2夜的宜蘭之旅^^


3/18早上從彰化搭乘7:25太魯閣號
太魯閣號比較新,位子也算寬敞,不但有小餐桌,掛勾和杯架也都是收納式
重點是速度快,3個小時就到宜蘭囉!!!


在火車上除了睡覺當然也免不了要拍個照~ 哇哈哈,我是吃了橡皮果實的魯熊!!!

   by the way 
   那天看到一個笑話覺得蠻好笑的分享一下

   諸葛亮:「魯肅,近來可好?」
   魯肅:「安然無恙。」
   諸葛亮:「魯夫人呢?」
   魯肅:「他應該在偉大的航道上。」

   XDDDDDDDDDD


到宜蘭後先去租機車,一天$400,好像沒有很便宜,但還是比南投便宜多了
本來想租CUXi,但CUXi1天要多50元!!! 所以就打消念頭了@@


第一個去的景點是【橘之鄉】,厚厚~問了三間便利商店店員都跟我說不同地方XD
一到入口就覺得建築還蠻不錯的!!! 可以拍拍照,也可以坐下來喝咖啡,還有很多金棗伴手禮可買
我們在那邊逗留了蠻久的,也拍了不少照片:D




接近傍晚時我們去【外澳伯朗城堡咖啡館
台2線看到「接天宮」轉進去之後上山,沿途是彎彎曲曲小小條的山路

要去之前有在網路爬文很多人說假日會大塞車而且停車場太小沒得停
沒想到我們星期五去,停車場也8分滿有喔!

那邊可以看到【烏石港】的海景
可惜那天是陰天,天空有點霧霧的,若是好天氣一定很美~

在城堡的頂樓還有設望遠鏡呢!
我們會發現是因為在拍城堡外觀時上面突然冒出好幾個人XD


晚上買了一些宵夜去【湯圍溝溫泉公園
是開放式的公共溫泉,可以泡腳~~超燙的歐!
旁邊是【九號咖啡】低消80元,我們點了一杯綠色的啤酒和小菜
吃一吃再去泡泡腳,整個身子都暖和了起來呢^^




第二天上午去【金車蘭花園
裡面種了很多花花草草,想當然爾最多的就是蘭花啦!

但我喜歡的是仙人掌啦~超可愛的!!!
所以我要買也叫羊BB選一個,他喜好真特別,中意長得像香蕉的,哈哈~其實也很可愛

仙人掌放在電腦旁邊很好阿,可以吸收輻射
但不要以為仙人掌放著就好,它也是要偶爾澆澆水的唷!!!

蘭花園除了看蘭花還有金車蝦可以吃
旁邊有一個養蝦場的樣子,所以我們以為是現撈的,結果是冷凍的...
點了大的金車蝦來吃,雖然蝦味有點重,但仍是好蝦
重點是羊BB剝的蝦子吃起來更是甜得不得了:P




第二天下午在民宿主人的推薦下,我們去了【梅花湖
沒聽過這個地方,還以為會沒什麼人,殊不知那邊遊客很多很熱鬧呢!

那邊有一些店家賣吃的,有一個小小的遊客中心
還可以租腳踏車環湖,梅花湖不算大,一圈應該很快就騎完了




我最有興趣的是開在梅花湖旁的【小熊書房】,名為書房卻不是賣書的咖啡館
小熊書房是作家吳淡如開的,不少遊客慕名而去,那天我聽見服務生說:「淡如姐今天沒來」

人好多,我們預約後還要等40分鐘以上才進得去,所以只好在外面拍拍照就走了
真可惜~聽說裡面很多角落都有熊熊耶!!!


接近傍晚我們去【羅東運動公園】那裡好大好熱鬧
池裡養了好多鯉魚,我當然也要去餵一下:P

旁邊放很多告示牌要遊客別用爆米花or麵包餵魚,會傷鯉魚腸胃而且會害牠們撐死
但我看還是非常多人都用爆米花和麵包在餵魚阿…對於告示牌完全無視- -

因為時候不早了,就沒在運動公園多停留,草坡上拍拍照就天黑了

入口有一排椰子樹,羊BB說要拍一下...

羊:「這是人家說很正的椰子樹」
熊:「哪裡正你可以告訴我嗎?」
羊:「...(停頓了2秒)...是排得很整齊的意思啦!!!」
熊:「是很直吧」
羊:「妳很煩欸」

哈哈哈


晚上必去的當然就【羅東夜市
感覺跟逢甲夜市類似,都是店家和攤販的結合
傍晚時還好,越晚人潮越多,而且熱門的攤販都要排隊阿阿阿
是個比較適合吃的夜市


第三天去【冬山河親水公園
我們不知道那邊要收停車費就直接騎進去了
結果在找停車場時就被一位小姐攔了下來,她還用對講機說:「我把580(車牌)擱截下來了」
哈哈哈,好糗喔
她說那邊不收門票但要收20元停車費,大客車的話停車費是50元

其實親水公園好像沒什麼,拍拍照走走而已
可以從這邊搭船到【傳統藝術中心】,船票單程50元,約15分鐘,有大船和小船
那天天氣超熱,搭船時吹河水的風涼涼的很舒服:)


傳統藝術中心】是個古色古香的地方(應該聽名字用卡稱想也知道吧XD) 
肯定少不了紅磚和燈籠這些紅通通的元素
門票$150,我們剛好遇到有人在湊團體票所以用$120入園,可惜這樣就沒票根@@

裡面就是有點像老街那種感覺
一間一間的小店,賣肥皂、琉璃、童玩、捏麵人之類的東東

肥皂館外放一個給遊客試挑扁擔的,我以為那是假道具,結果很重欸XDDD
我太小看它導致一開始沒使勁抬不起來
羊BB還說我很弱,後來換他抬他才說:「欸真的蠻重的XD」


然後我們去南方澳旁邊的小漁港
他看到一個跨海的橋覺得很好奇就騎上去,沒想到一下橋看到的是超美的海景!!!!!! 
原來我們就這樣莫名奇妙到了【豆腐岬
海水的顏色很深,跟一般海邊看到的不太一樣!!! 再加上藍天白雲的好天氣,真的好漂釀歐~~
這是我用手機180度全景模式拍的

蘇澳冷泉】就在那附近而已,因為我只敢泡腳而且時間也來不及了就沒進去玩




即使玩了三天兩夜卻還是覺得時間過好快玩不夠XD
這次的宜蘭之旅真的好充實好開心
謝謝羊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我就是這樣的女生

波波熊熊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